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分院召开协作片党建工作交流推进会

  

  近日,为及时贯彻落实院党建工作推进会相关精神,进一步加强对基层党建工作的推动落实和督促检查,北京分院以协作片为单位,组织四个片区分别召开党建工作交流推进会。北京分院党建工作处有关同志、各单位党办主任及党务主管参会。直属机关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斌出席了协作一片的交流推进会。 

  推进会上,各协作片秘书长首先介绍了本协作片2018年度党建工作计划推进落实情况。各成员单位就本单位党建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交流汇报,主要内容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等规定内容的进展情况;开展“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一所一人一事、“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等院党组重点活动的进展情况;结合科技创新实际开展“双融双聚”主题实践活动和“率先行动故事汇”微视频征集活动的情况;在科技骨干中发展党员及其他党建工作情况。 

  北京分院党建工作处对2018年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系统梳理,逐一对有关工作的要点和拟定督查重点进行了解读和提醒,并重点对党委中心组学习工作进行了检查和督导,对加强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双融双聚主题实践活动的推进和融合进行了指导。会上还结合各单位在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及时进行了回应,并针对分院分党组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开展了意见建议的征集。 

  通过交流,各单位党务干部统一了共识、增强了责任意识,进一步明确了年底前党建工作思路和重点,同时各单位之间的经验交流,也为统筹谋划好上级的规定动作和本单位自选动作提供了借鉴。本次协作片党建工作交流推进会是北京分院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院党组决策部署的有力举措,是进一步加强对北京分院各单位党建工作推动落实和督促检查的有效方式,对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高党建工作质量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