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分院举办团干部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团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加强北京分院团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团干部履职能力,北京分院于926-27日成功举办首期团干部培训班。北京分院副院长、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副书记李静出席并讲话,中国科学院团委副书记、京区事业单位团委书记李寒冰主持会议,京区事业单位团委委员、各单位团委书记等近50名团学干部参加了培训。 

  李静在开班讲话中指出,希望各位团学干部要充分利用此次培训机会,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要求,更好地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提升能力素养,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李静对北京分院团学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始终坚持党建带团建,教育青年坚定理想信念;二是紧密围绕三个面向”“四个率先,激励青年积极投身科技创新;三是牢固树立青年为本理念,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四是大力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素质过硬的团员和团干部队伍。

     培训邀请了团中央宣讲团成员、团十八大报告文件组成员、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协调督导处副处长李天国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和共青团十八大精神》专题报告。报告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和团的十八大的主要内容,深入解析了讲话、致词、报告对于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理论创新与发展,阐明了未来五年共青团工作的基本思路和工作格局,深刻剖析了共青团改革再出发和全面从严治团的重要意义和重点举措,带领团学干部进一步学习和理解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修正案)》。 

  院团委书记、团十八大代表王宁作了主题为《青春盛会 青春责任》的报告,与参会代表分享了参加团的十八大的见闻感悟,并就如何做好基层共青团工作提出了建议与希望,鼓励广大团员青年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共同推动我院共青团工作不断发展创新。 

  培训同时还举办了北京分院第二期青年讲坛,邀请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京区事业单位团委委员、中国极地科考团成员刘倩,作《极地之美与科学探索》主题报告。刘倩用幽默生动的言语讲述了极地科研工作的美好和艰辛,与大家分享了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无悔付出与收获成长。 

    此次培训有利于提高北京分院各级团学干部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工作本领,对进一步加强北京分院团干部队伍建设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同时,通过培训搭建学习交流平台,进一步增进各单位团干部间的协同协作,提高团组织引导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能力。

 

李静讲话

李天国作报告

王宁作报告

合影留念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