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分院召开中非论坛北京峰会安全保障会议暨协作片安全互查启动会

  

  827日,北京分院中非论坛北京峰会安全保障会议暨协作片安全互查启动会在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召开。北京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张鸿翔,北京基因组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坚,分院各协作片检查组长、副组长,及协作一片各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协作一片安全模块块长陈志宏首先汇报了中非论坛北京峰会安全保卫工作准备情况。他表示,协作一片各单位将在院办公厅、北京分院的领导下,加强安全值班值守和内部治安防控,与公安部门、园区密切配合,切实做好中非论坛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 

  北京基因组所综合办公室、党群办公室主任潘立颖汇报了基因组所安全保卫工作开展情况。赵坚书记随后强调,基因组所作为新所,在安全管理工作方面得到了兄弟单位的帮助,今后会继续向各研究所所学习,也希望兄弟单位在检查中多多发现问题,指出问题,帮助基因组所进一步提升安全工作水平。 

  最后,张鸿翔围绕加强维稳工作、强化内部安全管理、加强科研生产安全管理、做好火灾防控工作、建立健全信息上报机制”五个方面做了工作部署,要求各单位要切实履行安全责任,做好各项安全工作,为中非论坛北京峰会的召开做好安全保障。他还就协作片互查工作提出了三方面要求,第一要切实做好检查工作,避免出现走形式的问题;第二,尽量做到全覆盖,避免出现安全上的漏洞和死角死面;第三,加强对于重大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及时建立隐患台账,认真落实整改措施。 

  会议结束后,张鸿翔带队检查了基因组所制高点、奥运园区东门和沿街单位的工作情况。各协作片检查组就消防安全、用电安全、实验安全管理等方面对北京基因组所进行了安全检查。 

会议现场

检查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