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科院培训管理者业务能力培训班顺利举办

  

  718-20, 由院人事局主办、北京分院承办、长春光机所协办的中科院培训管理者业务能力培训班在长春举办。院人事局副局长李猛力,院人事局继续教育与干部监督处处长张放,北京分院副院长、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副书记李静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长春光机所人事处处长初蓓主持。 

  李猛力指出,北京分院非常重视继续教育与培训工作,在课程设置和培训方式方面不断创新。他要求培训要有针对性,要带着问题和思考做培训,提升培训效果。培训要有目的性,围绕研究所“一三五”规划和院人才高地建设服务。 

  李静在讲话中强调,北京分院国家级继续教育基地成立以来已经连续举办6期“培训管理者业务能力培训班”。今年培训班有三个首次,一是举办地点的改变,这是培训管理者培训班第一次走出北京。二是第一次邀请其他分院参加北京分院承办的培训。三是第一次由国家级继教育基地和院级继续教育基地联合举办培训班。这样安排是贯彻落实院人事局希望国家级和院级继续教育基地加强合作,资源共享的要求,也是北京分院统筹协调兄弟分院共同参与培训,为全院培训工作做好支撑具体体现。她要求学员深入思考,安心学习,确保时效,学以致用。

    培训班邀请刘颖教授就培训评估作了专题讲座,主要内容有课程分析与目标的确认、有效地培训评估理念、培训评估的困难与解决之道。学员分成小组,运用头脑风暴,互动式,参与式的学习,通过理论学习和实操训练掌握了培训评估的基本方法和技能。此次学员来自北京分院、新疆分院、中国科学院大学、广州分院、上海分院、长春分院等5个分院和一所高校。

培训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