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科学传播局调研北京分院系统单位政务信息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为深入了解中科院京区单位政务信息工作的实际情况,切实提升工作的针对性和实际成效,科学传播局于720日对北京分院系统单位政务信息工作展开调研并在地理资源所召开专题会议,科学传播局副局长刘剑出席会议,京区研究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并围绕调研主题深入交流。会议由北京分院副院长、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副书记李静主持。 

  科学传播局政务信息处处长刘英楠作“院政务信息工作基本情况介绍”,他具体介绍了2017年院整体情况、京区单位情况、重点院所情况以及2018年京区单位报送《专报》情况,他指出,京区单位是院政务信息工作的重要力量,文献中心、地理资源所、数学院、心理所、遥感地球所、战略咨询院几家单位都曾一次或多次入选全院政信息工作前10名。 

  北京分院宣传教育处处长袁念作“北京分院政务信息工作介绍”,她围绕北京分院宣传工作背景、北京分院机关政务信息工作、抓好宣传队伍建设作了报告,并就目前研究所问题提出建议,表示北京分院将一如既往在做好分院机关的信息报送的同时,发挥好桥梁作用,做好服务工作,为提升北京分院整体科学传播工作水平继续努力。 

  在研究所汇报交流环节,地理资源所研究员成升魁为大家作了“对上信息报送经验交流”报告;地理所综合办主任孙福宝、大气所党委副书记王生林、战略咨询院信息网络与传播中心副主任吕秋培、遥感地球所办公室副主任王小梅、心理所综合办主任周智红分别就各自研究所政务信息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 

  刘剑在讲话中从政务信息报送的重要性、政务信息来源的多样性和建立“院-分院-所”三位一体的信息报送联动机制三个方面进行了重点发言,并从提升信息报送体量、拓宽选题范围、增强策划能力、完善绩效考核机制、加强培训力度等方面对于进一步做好全院的信息报送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建议,他指出在未来的科学传播工作中,要坚持政务信息和对外宣传并重,高度重视舆情工作,在全院的整体部署下,结合重要节点工作做好典型宣传,全面提升我院科学传播水平。 

  李静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政务信息工作是上情下达、下情上报的一条主要渠道,是科学决策、抓好落实的重要基础,也是展示科学院工作风貌和成效的一个重要窗口。北京分院在院传播局的指导下,不断强化意识,在做好自己政务信息工作的同时,将继续从队伍建设、业务能力提升等方面不断服务基层研究所,为提升北京分院整体政务信息工作水平而努力。

会议现场

刘剑讲话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