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分院举办首期女科技骨干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北京分院各单位女科技骨干综合素养和科研管理能力,716-17日,北京分院首期女科技骨干培训班在京召开。京区事业单位妇工委副主任、声学所党委副书记李浩然,副主任、中国科学报社党委副书记林分别主持了培训。北京分院46家单位近70名女科技骨干参加培训。 

  培训班从科技发展形势、科技计划管理、基金项目申请与女性科研人员家庭与事业的平衡等方面展开了专题培训。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研究所研究员曹晓风、全国党建研究会科研院所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沈颖、科技部资源配置与管理司副司长吴学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刘卫、中国礼宾礼仪文化专业委员会主任张国斌分别做题为科研路上的选择——坚持与机遇、“在科技事业中淬炼成长”、国家科技计划管理改革及重点研发计划组织实施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及管理概况”以及“涉外礼仪素养提升与优雅女性塑造”等报告。 

  本次培训是中科院京区事业单位妇工委成立后举办的首期面向北京分院系统女科技骨干的专项培训,旨在重点剖析女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的政策环境、共性问题,为现代职业女性的多重角色平衡提供借鉴,对加强我院女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培养女性科研骨干战略素养和领导能力,促进院所间女科学家群体交流搭建学习平台。北京分院希望通过该平台进一步提高女科技骨干的综合素质,发挥其示范带动作用,同时为女科学家成长成才创造良好氛围。 

曹晓风院士作报告

 

李浩然主持

林珺主持

培训会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