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分院举办2018年度院地合作骨干培训班

  

  为加强北京分院院地合作队伍建设,促进京区院地合作团队交流,不断提升各单位院地合作管理水平,625日至26日,北京分院在京举办了“2018年度院地合作骨干培训班”,来自京区36个院所的44名院地合作骨干同志参加了培训,北京分院常务副院长吴建国出席培训活动并作报告。  

  吴建国在报告中介绍了“北京分院参与推动北京市三城一区建设”等分院近期推动的重点工作,并对各单位院地合作骨干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加强学习和沟通交流。努力掌握相关政策要求,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成为院地合作工作的行家里手。二是增强团队意识,形成工作合力。科学院是一个大家庭,北京分院将联合地方政府搭建合作平台,与各单位共同推动优秀成果落地转化。三是提高服务意识,及时进行相关政策的宣贯和解读,更好地为科技创新服务。  

  此次培训还邀请了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杨建华、中共中央党校经济学部发展经济学教研室主任施红、线性资本CEO和创始人王淮分别就“创新创业生态系统建设与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深化供给侧改革与科技创新”和“怎么避免科学家创业过程中的各种坑”等内容作专题报告。山西煤化所科技处处长姜东作为院所代表介绍了本单位院地合作工作的基本情况,同时分享了工作中好的经验和优秀做法。  

  此次培训班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参训人员普遍反映,通过培训,系统地掌握了科技合作工作的最新政策,拓展了工作思路,对今后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北京分院院地合作工作培训班”作为分院的品牌培训项目,定位于为各单位院地合作干部搭建学习交流平台,通过授课、交流、研讨等形式不断提升院地合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管理能力,努力为我院科技创新发展做好支撑服务。  

吴建国作报告 

杨建华作报告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