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科院-香港青年实习计划启动

  

  620日,中国科学院-香港青年实习计划启动仪式在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举行。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李树深,香港特别行政区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出席仪式并致辞。 

  香港青年实习计划是由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在去年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之际推出的暑期实习计划。中科院-香港青年实习计划是今年新增的两地青年拓展视野和经验、促进深入交流和合作的活动,也是香港青年首次走入中科院这一科学殿堂。本次活动将持续6周,研究领域集中在人工智能、智能机器人、无人驾驶等热门方向,旨在为香港的大学生提供零距离接触最前沿智能科学的机会,培养他们的科学探索精神,了解国家智能科学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让他们进一步加深对中科院的理解和认识。 

  李树深在致辞中欢迎参加首期香港实习计划的同学们来到中科院。他表示,中科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始终牢记国家自然科学最高学术机构的使命和责任,长期以来一直高度重视与香港的交流合作,目前已经与香港六所大学共建22个联合实验室,内地和香港科研合作实现了重要突破,为香港科技发展带来了春风。希望通过此次实习计划,香港学生能提高人工智能的理论和实践能力,学以致用,推动香港创新科技发展。 

  陈茂波在致辞中表示,香港特区政府一直重视青年发展工作,期望培育优秀的青年人才,将来为国家、为香港的发展作出贡献。中科院是国家最高水平的科学研究单位,同学们能够在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计算技术研究所以及软件研究所实习,是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培养他们对科研的兴趣,也增加对国家科学技术发展的了解和认识。 

  中科院自动化所所长徐波介绍了研究所及本次实习活动的基本情况,祝愿同学们通过此次实习,加深对中科院的了解,收获理论知识与实验经验。中科院智能科学与技术科普联盟秘书长张冬梅介绍了实习活动的实习岗位及导师情况,中科院自动化所研究员张兆翔、香港实习学生代表罗观宇分别作为导师和学生代表发言。 

  中科院自动化所、计算所、软件所为本次活动组建18人的导师队伍,形成了涵盖实践、讲座、拓展、参观等四方面内容的实习课程体系,将为22名香港大学生提供实习指导。 

  中科院-香港青年实习计划由中科院科学传播局、国际合作局共同组织实施,由挂靠在自动化所的中科院智能科普联盟承办。 

  启动仪式现场合影

  李树深与陈茂波出席启动仪式

  实习计划开班礼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