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分院分党组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和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619日上午,北京分院分党组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和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马扬主持。北京分院分党组中心组成员、分院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和分院机关党委委员参加学习。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北京分院副院长李静在重点发言中,从深入领会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是马克思主义生命力的源泉;深入领悟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灵魂,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是一百年来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发展的主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3个方面谈了自身的学习体会。北京分院干部人事处处长欧云以共产党人要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和精神追求为题,解读了讲话精神的主要内容,重点阐释了共产党人要学习马克思主义的九个方面 

  马扬指出,党中央召开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情缅怀了马克思伟大光辉的一生,深刻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及其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巨大历史贡献,深入总结了我们党带领人民创造性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壮阔历程和丰硕成果,系统阐释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如何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他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讲话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以学习马克思主义涵养正气、淬炼思想,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使命,坚定不移地助推率先行动计划深入实施。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深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科技工作的高度重视,深切感受到总书记的殷切期望,深切感受到新时代国家发展对科技创新的迫切需求,深切感受到自身肩负的重大使命和历史责任。会议认为,这次两院院士大会,是党的十九大之后我国科技界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形势逼人,挑战逼人,使命逼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北京分院处于改革创新发展关键时期,要按照院党组的统一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科技事业的部署上来。作为科技工作者,要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引领科技发展方向,坚定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定位不动摇,大力推动分院所属各单位科技跨越发展。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