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新尚集团慷慨捐赠,支持国科大全面发展

  

  为支持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教育事业的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培养高质量创新人才队伍,4月2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唐立新教育发展基金”捐赠仪式在新尚集团总部举行。新尚集团向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教育基金会捐赠1500万元人民币,设立“国科大唐立新教育发展基金”,用于奖励和支持中国科学院大学品学兼优的学生,在教学、科研和管理方面有突出贡献的教师以及文艺演出等,基金涵盖奖学金、海外交流与留学基金、优秀学生标兵奖、优秀学生干部奖、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基金、优秀学者奖、教学名师奖、优秀辅导员奖及行政管理干部奖、后勤杰出员工奖、文化基金等奖项。 

  新尚集团董事长唐立新,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书记张杰院士,以及新尚集团成都新尚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姜宁总经理、刘承红副总经理,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国科大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董军社,中国科学院大学中丹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赵红等出席了捐赠签约仪式。 

  “国科大唐立新教育发展基金”捐赠签约仪式 

  捐赠仪式上,唐立新董事长回顾了新尚集团的成长与发展阶段,并介绍了新尚集团向国内其它高校捐赠的几种模式和主要特征,特别是四年前,新尚向上海交大捐赠的模式与效果,并深情回忆起与时任上海交大校长的张杰一见如故的情谊,也表达了愿意在张杰院士任书记的国科大建设世界一流大学道路上添砖加瓦,最大程度地奉献心力;也特别期待能融入国科大产学研一体化的进程中,共同服务国家和地方的经济和社会发展。 

  张杰院士从中国科学院成立时肩负的历史使命,到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视察中科院提出“四个率先”要求,到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和ESI排名,介绍了中国科学院高等教育的发展历史,国科大独特的“科教融合”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优势,以及在建设世界一流创新型大学中得天独厚的优势和发展机遇。张杰院士还高度赞誉了新尚集团和唐立新董事长的热心公益事业的社会责任感,并诚挚邀请唐立新董事长率领新尚集团管理团队参观“率先行动、砥砺奋进——‘十八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 

  新尚集团和唐立新董事长一向热心教育公益事业,在此之前已在北大、清华、上交大、浙大、川大、重大等十多所高校设立了唐立新教育发展基金,此次对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基金会的捐赠,使国科大成为“唐立新教育发展基金”捐赠的第10家国内高校。不仅为唐立新教育发展基金注入新的活力,也为国科大建校40周年送上一份新的礼物,鞭策和鼓励国科大在率先建成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道路上不懈努力。 

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书记张杰向新尚集团董事长唐立新赠送奖牌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