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吴建国调研农业资源研究中心

  

  411日,中科院北京分院吴建国常务副院长一行到农业资源研究中心调研,实地察看中心园区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科技合作工作汇报,座谈会由中心党委书记赵军主持。北京分院科技合作处处长初玉、副处长冯越,以及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主任郭庆山陪同调研,中心各研究室、野外台站负责人等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中心主任胡春胜代表中心领导班子对吴建国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汇报了中心基本情况、近期亮点工作和建立“雄安绿色与智慧农业研究院”的建议设想。胡春胜表示,在院党组和北京分院分党组的正确领导与大力支持下,近年来中心在科研、基础设施建设、台站建设、院地合作等领域取得长足进展,亮点频现。“渤海粮仓”取得重大突破,农业节水等技术引领了我国农田节水理论的发展,绿山富民、风沙源治理工程等做到了服务生态助力脱贫,生态循环农业工程、互联网+农业工程、种业创新工程则在保障粮食安全的基础上推动了绿色、智慧农业发展,最后还感谢吴院长及北京分院长期以来对中心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与指导,希望北京分院和院相关部门继续加强对中心各项工作的关心,如加强对中心派出的科技副职在地方挂职工作的指导与帮助,支持中心在雄安新区设立机构等。 

  随后,中心三个野外台站的流动党支部书记和课题组代表分别发言,重点围绕中心发挥中科院驻冀唯一正式单元地缘优势作用,挂职地方科技副职和中心开展科技扶贫、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的情况一一作了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吴建国对中心近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农业资源研究中心是中科院在河北的一张名片,中心在国家和华北农业现代化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中心的健康发展对中科院在河北的影响也有重要作用,北京分院将一如既往的支持中心各项工作的开展。在今后发展中,中心应提高站位,主动作为,不局限于一隅,在继续加强与河北对接联系的同时,积极响应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不断谋求发展,取得更大成绩。

座谈会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