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相里斌调研生态环境中心

  

  26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相里斌,院办公厅副主任王树志,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副局长黄铁青,研究员周少平,北京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张鸿翔,院办公厅科技安全处处长王仁伟,京区单位安全检查专家组等一行12人到生态环境研究中心进行安全工作检查并对重大科技任务开展情况进行调研。生态环境中心主任、党委书记欧阳志云、副主任杨敏、党委副书记庄绪亮、副主任宋茂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科研骨干参加了检查和调研活动。 

  欧阳志云代表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欢迎相里斌一行到中心检查和指导工作,并从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历史沿革、中心组织机制与人才队伍建设、十三五重点领域与任务、以及近期重大科研成果与产出、承担的重大研究项目、中心安全工作等作了汇报。欧阳志云重点从安全责任体系、规章制度制订、安全宣传培训、危险化学品与危险废弃物管理等方面汇报了中心安全工作开展情况。 

  相里斌一行先后调研检查了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院环境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重点检查了消防中控室、危险化学品库、危险废弃物库房和垃圾站等,就消防、安全科研生产、安全管理制度的制订与落实情况,以及中心承担的重大科研项目的开展与陪同人员进行了交流。 

  相里斌对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在科研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以及安全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希望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中国、打好蓝天保卫战作出贡献。他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研究所要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首先,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强化并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层层抓落实;第二,研究所要根据单位特点,认真组织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从人防、技防、物防加强对重点部位监管,认真落实相关安全管理制度;第三,要切实加强治安防范,对安全设施设备及时维护,积极维护安全的科研环境;第四,要做好节假日干部值班值守,做好化学品库房、辐射放射设施等的巡查。 

  相里斌就重大项目争取、研究所人才队伍的稳定、提升科研人员的安全意识、加强研究生教育与安全管理等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 

  调研会场

  检查消防中控室

  检查实验室安全

  检查实验室安全

  参观中心展览室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