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分院与山西泽州县进行院地合作深度对接

  

  122日至24日,中科院北京分院常务副院长吴建国带领18名专家赴山西省泽州县调研洽商,进行科技合作深度对接。 

  吴建国一行对亟需科技支撑的泽州县丹河湿地治理项目、清慧制造有限公司、兰花华明纳米材料、兰花内酰胺项目、晋煤集团百万吨煤制油项目、南村铸造园区、大阳古镇旅游开发项目进行地实地调研。在调研过程中,有企业家对科学家提出的建议非常认同,迫切期望尽快开展合作。 

  23日下午,山西煤化所、过程所、生态中心、武汉水生所、转移中心以及中科院绿色城市产业联盟、智慧城市产业产业联盟等9个院所的领导和专家与泽州县委、政府相关职能部门、部分龙头企业召开了院地合作深度对接会。近四个小时的交流,双方在环境保护和治理、生态修复、生产过程自动化、煤化工、装备制造、新优农产品等领域达成了合作意向。 

  吴建国对泽州县谋求以科技促进发展的决心表示赞赏,并强调山西省是分院院地合作的主责任区,北京分院有责任有义务把工作做细做实,收到实效。要求各与会研究所高度重视与泽州县的科技合作。自20171215日高喜全书记带领泽州县考察团赴分院交流以来,泽州县已有多家企业与各研究所积极对接。下一步北京分院将结合自身优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紧扣企业、政府需求,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在项目合作、人才引进、平台建设、成果转化及战略研究等方面,为泽州科技创新提供更多、更切实的支持,助力泽州县产业转型升级。 

  泽州县委书记、县长高喜全在座谈会上希望各位专家学者能够围绕推进创新合作机制、科技成果转化、创新生态体系构建等众多领域参与泽州发展,为泽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他要求全县各部门积极与北京分院展开后续对接,推动各项工作加快实施。 

  晋城市副市长梁丽萍出席了座谈会并希望北京分院和晋城市能在政策咨询、产业升级、学科建设等领域开展更深层次、更大范围合作,开创院市合作工作新局面。 

参观调研现场

对接座谈会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