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分院分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研讨会

  

  根据党中央、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和北京分院分党组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组织方案,北京分院分党组131日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分党组书记马扬主持,分党组成员吴建国、倪宏、张鸿翔分别发言,李静向会议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 

  会前,分党组成员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新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一中、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对我院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等系列论述摘编,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做到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马扬同志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提高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交流了个人学习体会。他深入剖析了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性,重点强调了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并结合科研院所党建工作谈到加强政治建设的具体举措:一要进一步明确功能定位;二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功能;三要促进党组织结构与法人治理结构的协调;四要全面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他还强调要把党的政治建设与落实科技创新工作结合起来,注意科研工作的质量,全力推动北京分院改革创新发展。 

  其他与会分党组成员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的理论和实践内涵,特别是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的重大创新思想创新观点,分别作主题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程中写下的新篇章,是指导推动新时代中国改革发展的行动纲领。新时代新任务新实践需要新的思想来指引,也需要我们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工作的方方面面。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研讨,为开好分院分党组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的思想基础。下一阶段,分院分党组将根据党中央和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总体部署和督导组要求,认真组织开好分党组民主生活会。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