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分院召开2017年度基层纪委书记现场述职会

  

  122日,北京分院召开2017年度基层纪委书记现场述职会议,北京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倪宏主持会议,院监审局副局长袁东、北京分院纪检组成员、京区事业单位纪委委员、分院46个单位的纪委书记参加会议并进行了评议。 

  青藏高原所、北京基因组所、电子所、化学所、力学所、过程工程所、电工所、计算所、软件所、中国科学报社、行管局、古脊椎所、生态中心、遥感地球所等14个单位的纪委书记进行了述职,报告作为纪委书记聚焦主业、履职尽责的情况。纪委书记们的报告围绕工作亮点、难点和着力点,全面报告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推进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聚焦主业带领纪委开展工作情况,展现出了纪监审工作情况通报制度、编制内控工作手册、加强科研诚信建设、建立宣传阵地和平台、签订党支部书记责任书、坚持文化倡廉、开展“双野”内审等多项创新性特色亮点工作,纪委书记们的报告中还分析了本单位纪检审工作和本人存在的问题或不足,并对改进方向及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深入思考。会议中对每个报告人都进行了点评,并提出希望和建议。 

  袁东同志在讲话中结合全年开展的专项审计等重点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未来工作重点给出了建议。 

  倪宏同志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二次全会公报的心得体会。针对新形势下与各位纪委书记一起做好北京分院及各单位纪委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全党来一次大学习”的号召,增强理论自觉,加强十九大精神学习,提高站位。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首要政治任务,院党组和分院分党组做出了部署,作为党员干部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新党章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同时作为纪委书记,要对本单位各级党组织的学习贯彻情况进行监督,确保院党组和分院分党组的部署落到实处。 

  二是结合年终总结和述职,与纪委同志们一起科学谋划好今年工作。围绕作风建设、重点领域风险防控、巡视发现共性问题等,以问题为导向部署好下一步工作,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三是要“坚持中深化,深化中发展”,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程序要规范;抓好四种形态的运用和把握,问责要准确;完成好党章规定的纪委各项任务。 

  四是要打铁必须自身硬,持续加强队伍建设,完善体制机制。纪委书记要从自身做起,必须通过加强系统的专业学习,才能提升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强化担当,振奋精神,重整行装再出发,为营造和维护风清气正的科技创新环境,为实现“四个率先”的目标提供坚强保证。 

  2016年开始,北京分院开展全体基层纪委书记进行年终书面述职工作,并抽取三分之一进行现场述职,三年实现现场述职全覆盖。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