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分院创新文化广场举办2018新年交响音乐会

  

  为提升科研工作者的艺术修养,增加传统节日的文化艺术氛围,1220日,中科院北京分院联合中关村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事处邀请东方交响乐团在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举办2018新年交响音乐会。乐团带来了十余首经典交响乐曲,用著名作曲家的辉煌作品开启听众的音乐回忆,带来绝佳的音乐享受。 

  音乐会以法国浪漫主义作曲家比才的《卡门序曲》拉开序幕,曲调欢腾而热烈,在这首明朗而辉煌的管弦乐曲中,观众们逐渐进入到美妙的音乐世界。 

  接着,在东方交响乐团指挥欧阳汪剑先生的指挥下,乐团先后演奏了埃尔加、勃拉姆斯、伊万诺维奇、舒伯特等音乐大师创作的风靡全球的经典曲目。一首首动听的旋律在交响乐队倾情演绎下流淌而出,《多瑙河之波》、《舒伯特小夜曲》、《第五号匈牙利舞曲》令观众陶醉。随后,经典电影音乐名曲依次奏响,时而宛转悠扬,时而高亢激越,把观众带入曼妙无比的音乐殿堂。 

  整场音乐会在《溜冰圆舞曲》中结束,当最后一个音符停止时,全场观众报以经久不息的掌声。本次音乐会旨在促进科学与艺术的创新交融,丰富科技工作者的文化生活,营造更加良好的创新文化氛围。音乐会共吸引了北京分院各单位近300名职工到场欣赏聆听。

 

 

音乐会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