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科院北京分院与山西省泽州县政企代表团召开座谈会

  

  1215日,北京分院与山西省泽州县政企代表团召开合作座谈会。北京分院常务副院长吴建国,山西省泽州县县委书记、县长高喜全,泽州县副县长樊海放,来自泽州县的政企代表80余人以及中科院京区研究所代表和北京分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北京分院院长助理、科技合作处处长管兵主持。 

  樊海放就山西省泽州县的基本情况作了介绍,管兵将北京分院的基本情况以及技术转移、科技成果转化的几个方面作了介绍,并希望双方在未来能够共同挖掘中科院的技术、人才、市场优势以及符合企业需求和泽州县经济发展的好项目,在泽州落地生花,共同研商如何利用科技成果服务经济发展。 

  会上,化学所、生态环境中心、山西煤化所、自动化所以及过程工程所的代表对研究所概况以及服务国家、地方政府重大需求,服务行业、产业及企业创新发展的有关项目进行了重点介绍。 

  高喜全首先感谢北京分院为泽州县提供的合作平台,以及围绕科学技术前沿所作的细致解读。他就接下来的合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加强对接,了解掌握科技革命和产业前沿信息;二是加强产学研的合作,积极申报转化和转让专利技术和发明;三是加强人才引进和培养,让人力资源成为协同发展的核心和最大的生产力;四是加快改革,激发民间资本活力,创新企业体制机制。 

  吴建国在发言中表示,中国科学院始终坚持“三个面向”,以“四个率先”引领支撑创新驱动发展,勇担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历史使命。本次座谈会是北京分院与泽州县的首次洽谈,他希望地方企业能够将自身在生产过程中的实际需求、技术难题提出,北京分院将统筹协调科技力量,给予支撑与帮助。希望今后能够形成有效的合作对接机制,聚焦地方企业的实际问题,因地制宜进行合作。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