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科院京区第二届厨艺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中科院京区第二届厨艺技能大赛于129日下午在院机关食堂举行,本次大赛由中科院爱卫办、京区食堂专业协会联合主办,由中科院办公厅机关事务处、中科院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北京分院常务副院长、京区食堂协会会长吴建国以及食堂专业协会的11位常务理事作为嘉宾评委出席活动,来自研究所各个餐厅的21组队伍参加了这次比赛。 

  根据比赛规则,每个参赛队伍需要现场制作四道菜肴,分别为包括鱼香肉丝、素菜、包子在内的三道定菜和一道自选菜,每个队伍40分钟。大赛邀请世界中餐业联合会理事何亮、全聚德集团出品总监郝振江两位烹饪大师担任专家评委,共设一等奖三个,二等奖六个,三等奖十二个。 

  比赛开始后,参赛选手全都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十八般武艺齐齐上阵,给观众呈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对决。参赛厨师各显神通,端着油锅、拎着炒勺,熟练地对锅里的食材进行翻炒,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美味很快就呈现在评委和观众的面前。专家评委从菜品的口味、工艺、火候、创意、营养搭配等多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定。通过细致地品味每一道菜,评委们给出各自的评分,院机关食堂代表队、新技术基地园区餐厅代表队、电子所食堂代表队荣获大赛的一等奖。 

  在历时4个小时的比赛中,主办单位还为观众准备了精彩的节目,科技服务公司光电院项目的季铁路师傅为大家展示了川剧变脸绝活,中科服务餐饮团队的田原厨师带来了吉他弹唱表演。 

  吴建国在总结讲话中对在场的厨师们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并高度肯定了他们的厨艺技能。他指出,近年来京区食堂在菜品质量上有非常大的提升,并希望各研究所餐厅能够在大众菜系上取得更大的进步,为大家创造一个更好的用餐环境、提供更加健康和美味的餐食。 

  以美食为媒,交流厨艺,增进感情,此次比赛为员工搭建了一个展现自我、切磋技艺的平台,既有利于督促他们不断提高烹饪技能,提升饮食服务质量,也更好地满足多元化的餐饮需求,为提供优质后勤服务、助力科技创新事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比赛现场

烹饪制作

精心摆盘

颁奖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