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吴建国调研未来科学城

  

  11月17日,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常务副院长吴建国带领北京分院科技处、中科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一行前往未来科学城调研,在参观了未来科学城展示大厅,听取了未来科学城整体规划建设的介绍后,在未来科学城管委会与昌平区副区长周金星,区科委副主任、区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鲍志国华,昌平未来科学城管委会工委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吴小利等相关人员进行座谈。

  周金星首先对吴建国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按照北京“三城一区”的整体规划要求,未来科学城作为以引进央企研发机构和海外人才为重点的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主平台。将集聚一批高水平企业研发中心,建设重大共性技术研发创新平台,打造全球领先的技术创新高地。要编制好未来发展规划,优化空间布局,着重引导集聚一批高水平企业研发中心,重点建设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等领域重大共性技术研发创新平台,抓好国家重大科技项目落地,争取率先形成一批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成果、技术标准、研发中心和创新型企业。并希望借助中科院的资源优势,调动央企的积极性,发挥中科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的专业能力,围绕央企研究机构的需求点进行精准对接,吸引优质项目落户到园区。 

    吴建国表示为更好地落实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推动中关村科学城、未来科学城、亦庄开发区建设相关工作。发挥中科院北京分院所属相关研究所的项目优势、人才优势、资金优势,与未来科学城的央企开展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要求中科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与未来科学城管委会加强沟通,探索行之有效的合作模式。

调研参观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