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分院协作二片举办纪监审工作交流研讨会

  

  1114日,声学所牵头组织了“北京分院协作二片纪监审工作交流研讨会”。纳米中心书记熊国祥、声学所纪委书记李浩然等纪监审工作人员近20人参加会议。北京分院监审处审计主管李文邦到会指导。 

  本次交流会得到了与会研究所的重视和积极响应,各所代表分别介绍了本所2017年纪监审工作进展和重点工作成效,过程所重点介绍了廉政宣传教育特色作法;电子所重点介绍了纪监审职能拓展的特色作法;理化所重点介绍了制度践行和问责力度上的特色作法;文献情报中心重点介绍了内审工作开展的特色作法;纳米中心、工程热物理所、科技战略咨询院重点就目前纪监审“工作现状”、“制度规范”、“岗位意识”、“工作尺度”等共性问题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交流。声学所特邀中科院水下航行器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刘明刚从被审计的角度,谈了对研究所内审的看法。 

  随后,分院监审处李文邦解答了大家的问题,并表示将提出的建议带回到分院,并以问题为导向,尽快健全和落实相关责任机制,使纪监审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最后,李浩然谈了三点体会,一是这次交流研讨会通过经验分享和学习交流,对下一阶段工作的开展有很好的借鉴作用;二是畅通了反馈渠道,通过分院监审处同志的参会,能直接将基层问题带回分院;三是希望交流研讨会形成常态化,利用分院的资源,邀请更多纪监审工作人员作经验分享和学习交流,促进纪监审工作做得更好。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