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分院组织安保协作三片对协作二片进行安全检查

  

  为全面落实中国科学院安全工作委员会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北京分院各单位安全工作,形成分院协作片内及协作片之间的安全互查互学长效机制, 1115日,北京分院组织安保协作三片对协作二片的电子学研究所、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理化技术研究所进行安全检查。检查由北京分院分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树志带队,电子学研究所党委书记孙殿义、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党委副书记唐裕华、纪委书记熊国祥、理化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刘新建分别出席了三个单位的检查。 

  在各被检单位,检查组听取了各单位的安全工作汇报,并按照检查重点分成三个检查小组,通过查阅资料、询问和现场检查,分别对各单位的安保组织体系、责任体系、应急体系、工作制度、中控室、配电室、消防、实验室、化学品库和剧毒品库、实验废弃物暂存库以及人员安全教育培训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检查。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向各单位通报反馈了检查结果,总结了工作亮点,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 

  王树志在检查过程中强调,检查的目的一是帮助各单位避免“灯下黑”,通过别人的眼睛来发现隐患和存在的问题,做好预防;二是加强各单位之间安保工作的学习和交流,达到共同促进、共同提升的目的;三是希望通过互查的工作方式,督促各单位常抓不懈,不断提升安保工作管理水平。 

  此次安全互查工作得到了各单位的高度重视和积极配合,各单位纷纷表示以此次互查为契机,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加大风险防控力度,努力提升安全工作水平,为研究所的科研生产工作提供安全保障。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