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分院第四协作片2017年团学工作主题交流会在微电子所举行

  

  11月9日,北京分院第四协作片“学十九大精神,促科技创新”团学工作主题交流会在微电子研究所召开。中科院团委副书记马强,北京分院第四协作片各单位团学工作负责人、青促会会员和青年科研人员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微电子所团委书记白璐主持。

  马强代表院团委发言,他希望大家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就科研院所团组织如何在思想引领、组织保障、团结服务青年方面发挥更大作用,进而促进科技创新展开充分讨论。

  会上,北京分院第四协作片各单位团学负责人、青促会代表、青年科研代表、研究生代表分别结合各自实际工作踊跃发言,畅谈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催人奋进,中科院的重大创新成果令人倍感自豪;科研院所团委在促进青年成长、推动科技创新方面将大有可为,在组织建设、平台建设、创新载体建设方面有较大的提升空间;青促会作为中科院青年科研骨干集体,在促进学科交流、营造良好学术氛围、关注青年人成长成才的发挥了积极作用;新形势下,要有效结合团、学、青促会的优势,做好青年工作,更好的服务科技创新。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交流的收获颇丰,希望今后能够进一步加强沟通、促进交流,为促成兄弟单位间的实质性合作奠定基础。

  白璐在会议总结时表示,与会各单位团组织在立足本单位实际、深入开展团学工作中形成了各自的亮点工作、特色做法和良好经验。本次交流会有助于进一步激发灵感,促进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党的十九大对共青团、对青年、对科技创新都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今后的工作任重道远。希望各单位团组织进一步关注青年的成长成才需求,加强对青年科技人才的培养和支持,为各单位科研队伍建设和科技创新工作发挥团组织应有的作用。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