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植物所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报告会

  

  117日上午,中科院植物所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报告会。此次报告会为北京分院第四协作片十九大精神培训交流会、植物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相关研究所所级支部书记轮训会以及植物所机关支部党员学习会。北京分院副院长、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副书记李静,北京分院第四协作片组织员刘松林到会指导。北京分院第四协作片11个单位的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支部书记(副书记)以及植物所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130余人参加培训学习。会议由植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种康主持。 

  本次报告邀请了中共中央党校党史部教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项目组首席专家沈传亮作《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十九大精神学习交流》报告。报告分三个部分:十九大成果简介与报告总体框架、十九大报告的新观点和新论断、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他提到,十九大报告体现了5个新,一是新判断,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二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三是新矛盾,我国社会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四是新思想,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五是新方略,十九大报告从十四个方面谋划今后要干什么、怎么干。在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方面,他表示,要发扬钉子精神,扑下身子抓落实;要加强调查研究,处理好差异性问题;要学好辩证法,不断提升思维能力;要加强学习实践,克服本领恐慌。 

  报告结束后,李静做总结讲话,认为报告紧扣主题,内容全面生动,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她还充分肯定了会议牵头主办单位植物所的组织工作,主题明确。同时,她对第四协作片各单位进一步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推进,践行以上率下;二是加强对基层的组织领导,确保学习实效;三是把十九大学习与全院中心工作以及各研究所的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倡导学以致用、学用结合。 

  北京分院第四协作片片长、空间应用中心党委书记刘树军,半导体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冯仁国,地质地球所党委书记欧龙新,北京综合中心直属党总支书记、副主任冯稷,山西煤化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马七军,大气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生林,以及植物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爱民,副所长张立新、景新明参加了会议。 

培训报告会现场

植物所党委书记种康主持报告会 

中共中央党校党史部教授、中央党校中特中心特约研究员沈传亮应邀作报告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