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分院举办2017年度野外台站安全保卫工作业务培训

  

  为提升北京分院系统单位野外台站安保干部业务工作能力及安全管理水平,102627日,北京分院在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密云站举办2017年度野外台站安全保卫工作业务培训。来自各单位野外台站的安保干部及相关负责人近40人参加。 

  北京分院分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树志出席培训并讲话。他指出,野外台站环境条件艰苦,地理位置偏僻,相关设施容易遭到破坏部分野外台站驻站人员少,安全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台站安全形势不容乐观。随后,王树志对于加强野外台站安全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各相关单位对野外台站安全工作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大资源投入,加强安全管理队伍建设,改善野外台站安防、技防等硬件设施;第二,各野外台站要加强安全规章制度建设, 及时完成安全风险排查和整改工作;第三,相关安全责任人要充分重视安全保卫工作,加强安全意识和责任心,弥补自身在野外台站安全管理工作中的不足,把安全工作做好。同时,他强调,要高度重视网络和信息安全,务必防患于未然。 

  本次培训邀请了北京市公安局内保局常文华警官讲授治安、门卫、巡逻、秩序维护、反恐维稳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及应对处置办法;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冲讲授野外心理干预方面的专业知识;邀请北京市朝阳区紧急医疗救援中心李艳副主任医师进行野外急救及处理方面的培训。

    参训人员普遍反映,此次培训课程设置合理,针对性、实用性强,授课老师理论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培训收获大,对进一步提高野外台站安保干部的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针对存在的问题加强管理监督,确保野外台站工作安全平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