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协作三片组织党委书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

  

  10月20日上午,由中科院北京分院协作三片主办,数学院承办的党委书记学习沙龙活动在数学院举办。本次沙龙的主题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上的报告精神,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数学院、物理所、理论物理所、软件所、自动化所、空间中心、科学史所、网络中心、科学报社、行管局等十个单位参加了本次沙龙,数学院党委书记武艰主持会议数学院纪委书记王敬泽及纪委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片区各单位党委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办主任畅谈了收十九大开幕会上习近平主席报告体会和感受。大家纷纷表示,报告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回答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实践问题,描绘了中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展示了共产党人一切以“人民的利益”为根本的本色初衷和使命担当。

  各位书记在发言中谈到总书记在总结过去5年成就时对科技部分的表述中,有17次提到科技,提到了6项科技成果,其中5项成果我们中科院息息相关,作为科学院人倍感自豪、深受鼓舞。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各单位深入开展学习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和新举措,在研究所各项工作中加强党的领导,党建工作和科研创新紧密结合起来按照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在实处,在新时代,勇于担当新使命!

学习会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