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邓麦村秘书长现场检查院网信保障工作

  

  10月17日,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来到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实地检查党的十九大期间中科院网信保障工作。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副主任高春东及院办公厅、网信办、传播局相关同志参加检查。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主任廖方宇、党委书记韩华陪同检查。

  邓麦村一行首先来到中国科技网运行监控室现场,详细查看机房环境安全、核心网络设备状态、网络运行值班值守等情况。随后来到网络安全监控室,现场检查院网站群安全保障情况和院网络安全监控保障体系情况。网络安全现场值班人员回答了检查提问。自今年初以来,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在院办公厅、网信办、传播局各级领导支持下,启动了加快加强中国科技网基础设施和中科院网站群安全紧急专项工作,部署系列措施,完成了中国科技网网络设备升级,重构了院网站群网络环境,提升了院网络安全态势监测和处理能力,对院重要信息系统组织安全加固,进行系统账户实名制排查、各类型网站登记清理等工作,通过安全自查和监控排查消除安全隐患,进一步完善了网络安全应急处置预案。

  邓麦村对奋战在院网络安全保障一线的同志表示感谢,指出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作为院信息化和网络安全的主要技术支撑单位,要确保党中央和院党组相关要求和工作部署落实到位,高度重视和保持警惕,全力做好十九大期间的全院网信保障工作。

检查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