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刘伟平调研工程热物理所

  

  911日下午,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调研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实地了解相关实验室的科研工作进展,听取研究所 “三重大”成果产出、总体发展思路和党建工作汇报,并与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科研和管理骨干就贯彻落实好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围绕科技创新抓好党建和人才工作、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等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中,刘伟平肯定了工程热物理所在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所取得科技创新成绩以及围绕促进科技创新抓党建所采取的有效措施,并对研究所下一步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着力使研究所发展战略更好地服从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要求。要对标党中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在实践中进一步深化认识,使科技创新的主攻方向成为落实中央要求的行动,坚持抓原始创新和抓战略性颠覆性技术并重,不断凝练研究所的发展战略,理清发展方向和思路。二是着力使研究所的人才高地建设更好地适应“一三五”发展目标的需求。要把人才高地建设作为研究所发展的重中之重,以科研目标发展需求来牵引人才高地建设,坚持按需引才、精准引才,同时注重科学使用和培养好现有人才,为建设一流科研机构提供有力人才支撑。三是着力使研究所党委、各党支部建设能更好地服务全所的科技创新中心任务。要结合研究所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好院党组对党建工作提出的“八管”要求,找准党委工作和党支部建设的着力点,坚持围绕科技创新抓好党建工作。 

调研实验室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