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院妇工委成功举办2017年第二场“女性科技大讲堂”

  

  96日下午,由院妇工委主办,地理资源所妇委会承办的中国科学院女性科技大讲堂”2017年第二讲在地理资源所成功举行。院妇工委主任、北京分院副院长、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副书记李静,地理资源所党委书记廖小罕出席活动并致辞。地理资源所妇委会主任刘慧主持报告会。 

  李静在致辞中指出,中国科学院女性科技大讲堂是院妇工委的一项品牌活动,主要依托基层单位妇委会,遴选出一批与人民生活、生命健康及家庭和谐相关的、富有正能量的科普素材,不定期地举办讲座。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家风建设、强调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并就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作了重要批示,强调浪费之风务必狠刹。这表明了中央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体现了中央关心群众生活、注重改善民生的为民情怀。此次讲座倡导大家珍惜粮食、反对浪费,与中央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主旋律非常契合,具有重要的社会意义。 

  廖小罕在致辞中为地理资源所能够承办中国科学院女性科技大讲堂表示感谢。他指出勤俭持家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家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家庭和女性在推动减少食物浪费方面扮演重要角色,发挥积极作用,希望通过这次活动的平台将勤俭节约的理念传递给更多的人。 

  讲座邀请中科院重点部署项目新时期国民营养与粮食安全的首席科学家、中国自然资源学会理事长、地理资源所研究员成升魁,作题为《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不经意背后的沉重》的报告。他以第一手调研数据为支撑,用通俗的语言和生动的案例,从全球食物浪费入手,聚焦我国餐饮业,深入剖析谁浪费、浪费多少、为什么浪费,并进一步指出浪费的影响是不可承受之重,遏制食物浪费事关国家持续发展,对于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此次讲座以深入扎实的科学研究为基础,从科普的视角,深入浅出地解读遏制食物浪费如何从概念落实到行动,从国家宏观决策层面落实到餐桌一粒米的个人行为。与会者积极与专家互动交流,现场气氛活跃。会后,大家感触颇深,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做一名勤俭节约的倡导者、践行者,从我做起,影响身边更多的人。 

  中国科学院京区企事业单位的150名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大讲堂活动。 

院妇工委主任李静致辞

地理资源所党委书记廖小罕致辞 

地理资源所成升魁研究员作报告

地理资源所妇委会主任刘慧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