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分院召开新任所级领导干部工作交流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

  

  为加强研究所领导干部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促进研究所新任职领导互相学习交流,提升能力水平,831日,北京分院组织召开新任所级领导干部工作交流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会议由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京区事业单位党委书记马扬主持。北京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倪宏出席会议。京区10个单位的13位新任所领导参加了会议。 

  倪宏同志代表分院纪检组对新任所级领导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他对各位新任所级领导干部从四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二是要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切实维护领导班子的团结;三是要严于律己,带头廉洁自律;四是慎独、慎行,自觉接受各种监督。他强调,集体廉政谈话是加强党内监督的一项基本制度,不仅是中央、院党组的要求,也是避免领导干部犯错误的有效途径,对于促进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具有重要意义,体现了院党组和分院分党组对领导干部成长的关心和爱护。希望大家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以积极有为的精神面貌,勤勉务实的工作作风,开拓进取,履职尽责,向院党组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参会的新任所领导们结合倪宏同志谈话以及自身实际,分别围绕做好廉洁自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经验和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  

    马扬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做到清正廉洁,抓好本职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思想上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学习,切实把廉洁意识入脑入心。二是在日常工作中,首先要按照习总书记关于好干部的标准要求,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要尽快完成好角色转换,将更多精力投入到管理工作中,做到严于用权,公正无私,发挥好职能部门作用,推动好研究所的规范管理。同时,作为所领导,要发挥自身长处,谋划好、服务好研究所的发展,不辜负职工群众的期望。三是要围绕我院新时期的办院方针,认真落实我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善于总结经验,不断巩固提高,完善现代科研院所管理制度、推动本单位科技创新充分发挥作用,为打造“率先行动”计划升级版,为实现研究所乃至我院发展的组织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