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刘伟平调研国家天文台

  

  8月3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党组书记、副院长刘伟平调研国家天文台。实地了解月球与深空探测重点实验室空间碎片预警实验室天文光学红外相机技术实验室等研究单元科研工作进展,听取研究所总体工作情况汇报,并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及中央领导同志对加强FAST人才队伍建设重要批示精神,与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科研管理骨干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刘伟平现场询问了解国家天文台院人事局贯彻落实院党组加强FAST人才队伍建设所确定的各项措施的推进情况对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当场提出解决措施和要求。他要求,国家天文台要积极主动,认真逐项落实好院专题协调会上部署的各项措施,做到责任到人、责任到事;要用好用足各类相关政策要发挥我院人才队伍建制化优势,及时补齐FAST调试运行和科研所急需的人才,保证FAST边调试、边科研的人才能及时到位,完成各项预期目标的安排能顺利推进。

  刘伟平在调研中肯定了国家天文台在月球与深空探测、国家空天安全等领域所作出的重大贡献。他希望,国家天文台在组织实施“一三五”规划时,要把满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科研方向放在优先位置,特别是要把维护国家空天安全作为重中之重,组织好攻关力量,尽早实现预期目标。他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务必要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研究所党委要发挥好政治核心保障作用,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引导党员和科研人员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同自己所从事的科研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激发大家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多做贡献的工作动力。

  人事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座谈交流会

  调研实验室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