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国科学院新一代ARP试点工作启动会顺利召开

  

  726日,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在京组织召开了“新一代ARP试点工作”启动会。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出席启动会,实施试点的厅局、分院、研究所的领导和协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办公厅主任乔均录主持。 

  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主任廖方宇向大会作了新一代ARP试点工作方案报告。报告详细分析了当前云计算、移动化和社交化等信息技术发展对新一代系统的需求,以及现有ARP系统的硬件升级代价、分布式部署难度、架构对于新需求的限制等;阐述了新一代ARP的总体架构和各核心模块架构。新一代ARP试点工作将本着应用创新、技术创新和运维创新的理念,遵循继承与创新的原则开展。与会人员针对系统建设、管理机制、职责分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 

    邓麦村对新一代ARP试点工作提出了六项要求,一是落责任,各试点单位是新一代ARP的公共建设者,不仅仅是用户,试点单位要高度重视,一把手牵头成立试点工作小组。二是定功能,新一代ARP试点工作组要在原有基础上周全考虑,细致策划各模块功能。三是赶进度,要按工程化管理方式推进新一代ARP试点工作,按月做计划定指标,每两个月召开一次领导小组会议协调相关事项。四是细操作,试点工作推进过程中,要想的细致,做的细致,避免返工。五是善协同,各试点单位要齐心协力,充分考虑各方面管理要求和工作需求,通过试点工作打造好用易用的新一代ARP系统。六是勤总结,试点工作困难重重,在试点工作推进过程中,要勤于总结问题,及时按需复盘。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