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科院求是论坛暨北京分院处级以上干部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第三次专题培训在京召开

  

  72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求是论坛暨北京分院处级以上干部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第三次专题培训在京召开。中共中央党校党建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希贤带来了《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谱写党的第四次自我革命新篇章》的专题辅导报告。大会设主会场和40个分会场,1300多名党员参加了会议。中科院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马扬主持本次报告会。 

  张希贤从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亮点入手,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历史经验,综合提出了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具体建议,并且深入阐释了党的第四次自我革命的历史地位和现实意义。 

  他特别指出,要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引导党员、干部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紧跟时代步伐、聆听时代声音、回答时代课题;按原则处理党内各种关系,按原则解决党内矛盾和问题;旗帜鲜明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使每个党组织都成为激浊扬清的战斗堡垒,使每个党员都成为扶正祛邪的战斗员。 

  今年3月初,中科院北京分院分党组研究制定、印发了《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实施方案》。此次报告会是其中第三次专题培训,也是系列活动的最后一期。三期报告,北京分院各单位、院机关共有4800多人次参加轮训。 

  马扬在总结发言时号召京区党委全体工作人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长抓不懈不断学习,切实推进各单位党建工作。在工作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以党建创新促进科技创新,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培训现场

张希贤作专题辅导报告

马扬主持培训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