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分院启动2017年安保协作片间安保互查工作

  

  717日上午,北京分院组织启动了安保协作片间互查工作,首先安排了协作二片对协作四片的安全检查工作。北京分院分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树志出席启动会并带队对协作四片的半导体所和生态中心进行了检查。半导体所副所长杨富华和生态中心党委书记欧阳志云分别出席了两个单位的检查。后续将陆续对安保协作四片的其他研究所进行检查。 

  检查组由王树志担任组长,协作二片片长单位电子所池满为副组长,并邀请了微生物所陈志宏作为检查组专家参加检查,协作二片过程所、文献中心、声学所、力学所、电工所、纳米中心、纳米能源所、战略研究院、工程热物理所以及协作四片的古脊椎所的安保干部作为检查组成员参加了检查。检查组按照检查重点分成三个小组,采取突击检查的方式,分别对两个单位的安保工作制度、中控室、配电室、消防、实验室、化学品库和剧毒品库、实验废弃物暂存库以及留学生人员管理工作进行了细致的检查。 

  王树志在检查过程中强调,本次检查是为了帮助各单位真正发现隐患和存在的问题、做好预防,加强各单位之间安保工作的学习和交流。希望通过互查的工作方式,督促各单位加强制度建设、加强安全宣贯,认真扎实的按照国家和院里的相关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各单位安保工作管理水平。要求各检查小组认真学习两个单位好的举措和经验,学为己用,并做好检查整改报告,尽快反馈给两个单位落实整改。建议各单位安保干部在后续对其他研究所的检查中,尽量多参加,多学习。欧阳志云和杨富华对此次检查表示热烈欢迎,认为是非常有成效的工作方式,希望检查组能够一针见血地指出不足之处、便于研究所进行整改,帮助提升研究所的安保管理工作水平。 

互查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