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邓麦村赴沈阳石油产品交易中心视察指导工作

  

  7月10日,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姬兰柱等领导莅临沈阳石油产品交易中心视察指导工作。 

  中国科学院行政管理局局长顾全,中科北方总经理、沈阳石油产品交易中心总经理陈华等陪同视察,并汇报了交易中心发展布局、经营模式、合作企业及发展前景等情况。 

  邓麦村在听取汇报后,对交易中心的经营模式与发展思路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精细化工产业发展与交易中心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对平台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 

  邓麦村强调,交易中心要坚持中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中“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的发展方针。以平台创新为驱动,积极探索发展模式,依靠开放的互联网平台,助力石化产业经济向好发展,努力实现多业态互利共赢;要始终将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切实将安全工作落到实处;要以大型石化企业合作为突破口,不断增进沟通交流,携手为促进能源大数据工程建设,打造开放共享的互联网能源生态新环境,促进环渤海区域经济繁荣,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作出应有贡献。中国科学院将在技术、人才、资源等方面提供支持与帮助。 

  沈阳石油产品交易中心是中国科学院行政管理局下属中科北方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全资子公司。作为全国唯一一家石化产品现货交易平台,项目总投资70亿元,以“互联网+现代仓储物流+供应链金融”为经营模式,现签约商户已达600余家,年底预计达到1000家,是辽宁省重点推进项目。 

  交易中心以“平台服务石化企业,实业支撑平台经济”为战略规划,以加强石化产业供给侧改革为着力点,构建了电子商务、智能仓储、铁公海联运物流、供应链金融和精细化工研发“五位一体”的产业布局,确立了“贸工技”三步走的战略发展路线图,奠定了全国石化产品交易北方中心地位,全力打造中国石化产品交易“辽宁舰”。 

  邓麦村秘书长一行参观交易中心 

  邓麦村秘书长听取工作汇报 

  邓麦村秘书长与交易中心全体员工合影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