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科院妇工委慰问全国五好文明家庭和全国最美家庭获奖者

  

  77日,院妇工委主任、北京分院副院长李静一行到声学所看望慰问了2016年度“全国五好文明家庭”获奖者郭良浩研究员,到计算所看望慰问了2017年度全国“最美家庭”获得者石晶林研究员,转达了京区党委、院妇工委对他们的诚挚祝贺,并分别为她们授予了奖牌与鲜花。声学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浩然,计算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光辉分别陪同慰问。 

  由全国妇联发起的“全国五好文明家庭”评选表彰活动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充分发挥“五好文明家庭”创建工作在推动家庭道德建设、促进社会文明和谐进步中的积极作用。经过逐级择优,2016年全国共评选表彰全国五好文明家庭979户(其中中央国家机关72户,中科院1户)。郭良浩家庭被评为第十届全国“五好文明家庭标兵户”,同时被授予中央国家机关“最美家庭”。 

  全国妇联自2014年开始在全国开展了寻找“最美家庭”活动,通过讲述最美家庭的故事,引导广大家庭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家庭道德文明建设。今年的524日,全国妇联在京召开2017年全国“最美家庭”揭晓会,揭晓了991户全国“最美家庭”(其中中央国家机关35户,中科院1户)。石晶林家庭被推选为全国“最美家庭”。 

    郭良浩系中科院海洋信息技术创新研究院暨声学研究所研究员、所科技委员会主任,在水声探测技术研究和战略高技术应用中取得原创性重大成果,为我国水声科技服务国家海洋安全做出了重要贡献。郭良浩同志的家庭是一个普通而又不平凡的家庭。生活上,他们夫妻恩爱,家庭和睦,相濡以沫,尊老爱幼,热心助人。工作上,他们忠于职守,扎实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多年来,这个家庭爱国守法、矢志报国,家庭和睦、孝老爱亲,学习进取、科学教子,邻里融洽、友爱互助,廉洁自律、热心公益,在平凡的生活和工作中,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树立了一个廉洁从业,从严治家,报效国家的和谐之家典范。 

  石晶林是中科院计算所培养出来的一名优秀的少数民族科研人员,在新一代宽带通信领域所做出的突出贡献,曾荣获科技部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石晶林不仅在科研工作中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在孝老爱亲、夫妻和睦等方面也俨然一面旗帜。对待老人,他无微不至;对待妻儿,他关爱有加;他治学态度严谨,尊老爱幼,勇于承担社会和家庭责任,扶老携幼,诲人不倦,成果丰硕,先后被评为中国科学院京区五好文明家庭和北京市海淀区五好文明家庭。 

慰问全国“五好文明家庭”获奖者郭良浩研究员合影 

慰问全国“最美家庭”获奖者石晶林研究员合影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