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调研电工研究所

  

  629日,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参加电工所领导班子换届考核,并先后调研电力设备新技术实验室、高功率密度电气驱动及电动汽车技术实验室、直流电网科学技术实验室、大功率电力电子与直线驱动技术实验室等,实地了解研究所重点科研工作进展情况。 

领导班子换届考核大会现场 

  在调研中,刘伟平不时与相关科研团队负责人就科研成果的关键核心技术与水平、技术的转移转化以及下一步的发展目标等问题进行交流。刘伟平要求电工所,主动对标国家“十三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纲要、科技创新规划,结合国家对新型产业发展和传统产业升级改造等重大需求,不断开拓新的技术应用领域进行科技创新,同时重视通过多学科交叉融合来创新技术研发,充分发挥全院多学科建制化优势,努力谋划和主导重大科技项目,为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同时,在成果转化中,要重视与有实力的企业合作,通过市场让科学家和研究所获得合理的资本回报,形成能够支撑研究所可持续发展的良性机制。 

实验室调研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