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科院妇工委女性科技大讲堂成功开讲

  

  627日下午,由院妇工委主办,科学出版社妇委会承办的中国科学院女性科技大讲堂2017年首场报告会在科学出版社报告厅成功开讲。院妇工委主任、北京分院副院长李静;科学出版社总编辑、工会主席李锋出席活动并讲话。院妇工委委员、科学出版社中医药分社社长曹丽英主持会议。 

  此次大讲堂活动围绕《女性健康与自我保健按摩》,特邀了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学院副院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推拿学”学科负责人--于天源教授,为大家分享了保健按摩知识。于教授知识渊博,风趣幽默,采用示范和讲解相结合的方法,向大家演示了针对女性常见的头痛、失眠、月经不调、颈椎痛以及更年期综合征等病症的的基本按摩方法。在授课过程中,于教授鼓励大家边学边按:“保健按摩是一门实用性很强的学科,学以致用,学用结合,才能记得牢,学得扎实。经常按摩能促进血液循环、增强身体活力,从而达到保养身体、减少疾病、增进健康的目的。于教授的保健按摩疗法通俗易懂、直观易学,非常符合大家的需求。过程中,不时有群众提问,气氛异常活跃。  

  此次科技大讲堂活动普及了健康知识,传播了健康理念。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会更加重视自己的身体健康,增强自我保健意识,提高自我保健能力,强化个人健康管理,从而以强健的体魄、健康的心理、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去,愉快地工作、幸福地生活。 

    中国科学院京区研究所以及最高人民检察院、财政部、国家体育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旅游局、社科院、保监会、国家红十字会、信访局等部委的200多位女干部职工参加了大讲堂活动。

大讲堂现场

李静主任致辞

于天源教授现场讲解和演示

曹丽英主持活动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