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2017年中科院STS计划北京分院区域重点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627日,“2017年中科院STS计划”北京分院区域重点项目启动会在包头顺利召开。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科技合作处、北京分院科技合作处、中科院包头稀土中心、包头市科技局、包头稀土高新区、包头稀土研究院等单位和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北京分院院长助理、科技合作处处长管兵主持。 

  2017年中科院STS计划北京分院区域共启动“新型稀土材料应用关键技术集成与产业化”、“先进激光制造工程技术研发与北方应用示范中心建设”、“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及黑臭水体综合治理关键技术集成与工程示范”等3个重点项目,主要服务稀土功能材料、先进激光制造及生态环境治理等领域。 

  启动会上,中科院包头稀土中心、电工所、生态中心等单位的项目负责同志分别从项目的科技服务目标、技术基础、项目实施方案及院内外资源的统筹协调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组针对每个项目的实施方案、任务设置和管理方式等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北京分院与项目承担单位、项目负责人签署了《项目承诺书》。  

  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科技合作处处长翟金良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五点建议:第一,各项目实施单位高度重视STS计划的部署和实施,要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推进项目的实施;第二,要明确项目的目标和定位,明确成果的产出和影响,要瞄准地方党委政府最为关注的“牛鼻子”问题和关系民生的“卡脖子”问题,与企业紧密结合,服务企业发展;第三,要明确项目的成果形式,能为企业带来增量效益,真正实现成果转移转化的大规模推广应用;第四,要明确项目推进的路径,加强集成资源的能力,与企业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第五, 相关部门既要各司其职,又要密切配合,形成多方互动、共同参与的管理机制,推进区域重点项目的实施和发展。 

  在本次启动会之前,中科院科发局科技合作处一行就部分项目的实施进行了现场督查。中科院长春应化所、合肥物质院、沈阳自动化所、长春光机所、宁波材料所以及包头金蒙汇磁公司、包头拓又达新能源公司等课题组专家和企业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项目启动会。 

会议现场

签约仪式

调研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