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分院召开2017年度安全保卫工作会议

  

  516日,北京分院组织召开2017年度安全保卫工作会议。分院系统各单位分管领导和安全责任部门负责人共86人参加会议。北京分院分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树志出席会议,海淀区消防中队刘贲警官受邀参加会议并做报告。会议由北京分院安保办主任初玉主持。 

  王树志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17年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和院安全委员会工作要求。分院安保办作了2016年度安全保卫工作汇报,并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2017年度安保工作重点。4个安保协作片片长单位代表各协作片作了工作汇报,总结了各自的亮点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海淀区消防中队刘贲警官从建筑防火、安全疏散、消防设施设备管理和使用等方面作了消防安全知识交流,并针对海淀区消防安全监督和检查表作了详细讲解。 

  王树志在总结中指出,过去一年中,各单位主管领导和各级安全责任人扎实落实各级安全责任,顺利完成各项安全工作任务。他代表北京分院分党组向分院系统安全管理干部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表示,分院在今后的工作中也将充分发挥指导、服务、管理、协调的功能,促进各个单位在2017年度安全保卫管理工作中更加规范,取得更好的成绩。 

  王树志对于下一步安全保卫工作提出了5点要求:一是要求各单位领导对安全工作给予高度重视;二是进一步加强规章制度建设和落实;三是分院系统各单位加强沟通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提高;四是分院自身进一步发挥作用,强化协调、指导、服务和沟通的职能;五是分院要加强与各单位的沟通交流。他强调,2017年是十九大的召开之年,是我院改革发展的重要一年,做好安全工作责任重大。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在院党组和院安委会的坚强领导下,扎实地做好各项安全工作,确保不发生重大科研生产安全事故,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