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刘伟平调研微电子所

  

  5月10日下午,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调研微电子研究所。刘伟平实地调研了微电子所集成电路先导工艺研发中心加工线、硅器件与集成研发中心高可靠实验室以及技术成果的展示,并听取研究所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与领导班子、科研管理骨干和党支部书记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座谈会上,刘伟平肯定了微电子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特别是在微电子技术领域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方面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和形成的产学研结合的良性机制。他希望微电子所在今后的发展中要突出抓创新,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带动体制机制、人才队伍和管理等方面的全面创新,在完成国家使命任务上作出更大成绩。刘伟平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坚持技术创新和基础理论创新并重,以新的发展需求为导向倒逼技术创新,以技术创新需求为导向来思考基础理论创新,并注重发挥好我院建制化优势,有效解决基础理论创新人才不足的问题;要关注本领域前沿科技发展动态,把握技术路径革命性变化的趋势,不断深化基础理论创新,促进技术创新和应用创新。二是扎实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研究所保持科技创新活力提供坚强保证。要通过学习教育活动,不断引导广大党员和科研人员树立和升华“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把坚定理想信念落实到实现研究所发展目标和完成好本职工作上。要通过理论学习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激发围绕科技创新需求、不断提升创新能力的工作激情和创新热情,始终保持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多做贡献的旺盛愿望和战斗力。三是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完成重大使命任务提供坚强保障。要重视人才竞争是抢占科技创新制高点的关键,紧密围绕“三个面向”科技创新链,下功夫培养所缺人才,积极走出去引进急需人才;充分发挥科教融合体制优势,培养未来后备人才;注重采取灵活方式引进和使用技术成果转化所需的各类专业化人才。

  刘伟平在会上还交流了院党组近期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体制的思路举措,以及“3H工程”在科研人员住房、子女入园入学、医疗保障等方面的工作推进思路。

调研实验室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