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京区党委举办2017年度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示范班

  

  为提高发展党员质量,坚定党员发展对象理想信念,京区党委于59-11日举办了2017年度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示范班,来自京区40个单位共64名党员发展对象参加集中培训。京区党委常务副书记马扬为培训班作培训总结并授课。 

  本次培训主要面向被京区各单位党组织列为党员发展对象的科研骨干和管理骨干,采取专题辅导、分组讨论、党员榜样示范教育、自主学习、理论知识考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此次集中培训重点对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进行了解读,并结合中科院实际,邀请专家学者就青年科技工作者的责任与使命、青年科技人员的成长发展、中国共产党与中国政治传统等进行了深入讲解,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京区党委组织部部长蔡晨曦围绕党员发展流程、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等,作了《践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做合格共产党员》的报告;围绕党史和党的优良传统,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潘维教授、中国人民大学耿化敏教授分别从不同角度作了《信任人民:中国共产党与中国政治传统》、《中国共产党与民族复兴的历史之路》的报告;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点内容,中央党校教授王瑜、孟鑫分别对《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的执政理念和思路》等进行了解读;为了增进学员对国情的认识,激发投身科技创新的热情,清华大学副教授何建宇、中科院监审局原局长沈颖分别作了《“四个全面”与改革新阶段——今天我们为什么要重提政治理想?》、《青年科技人员的成长发展》的报告。培训还特别邀请国家天文台刘继峰研究员、生态环境中心陈卫平研究员,作为2016年新入党的科研骨干代表,以《信念引领科研:我为什么入党》为题,分别作了主题交流,用我们身边的人和身边的事来坚定学员们入党的理想信念。 

  在分组讨论中,大家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自身实际,围绕党的先进性、如何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如何在实现“四个率先”和推进“创新2020”过程中发挥作用、如何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等主题,交流了各自的学习体会和认识。 

  马扬围绕加强理想信念,作了题为《树立理想、坚定信念,努力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的报告并作了培训总结。马扬对在政治上要求积极进步的科技工作者表示欢迎,希望大家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特别是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自觉担当科技工作者的责任与使命,共同追求伟大的事业!同时,他希望广大学员脚踏实地,勤奋工作,勇于实践,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通过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起点,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和加强理论学习,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项活动,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而努力。

培训现场

小组讨论现场

马扬作培训总结并授课

部分授课老师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