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马扬到微电子所反馈领导班子届中考核情况

  

  418日下午,北京分院分党组常务副书记、副院长,京区党委常务副书记马扬到微电子所反馈所党政领导班子届中考核情况。 

  20161219日,北京分院、院人事局组成考核组,对微电子所党政领导班子本届任期以来的工作进行了中期考核,开展了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工作。微电子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中层领导干部和科研骨干等各方面代表共184人参加了考评。201732日,中科院党组会议审定了微电子所领导班子届中考核结果。 

  受院党组、北京分院分党组委托,马扬书记向微电子所领导班子反馈了总体评价:领导班子团结协作、勤奋进取。围绕战略核心和产业服务,有效集聚相关领域优势科研力量,“集成电路先导技术”取得重大突破,“器件与电路”、“物联网核心技术与示范工程”成绩显著。通过产业集聚和与企业共建联合实验室等方式推动科研成果的转移转化。研究所持续快速发展,在项目争取、平台建设、科技合作、党建与创新文化等方面取得较好成效。同时,对研究所下一步发展提出了要求:研究所产业化发展应当注重规模和效益的统一,避免“过度扩张”。平衡学科发展,加强对基础和应用基础学科的投入。加大优秀青年人才的引进力度,优化分配激励机制,稳定骨干人才;加强行政和业务中层干部的选拔培养。 

  在对所领导班子成员的考核和民主测评中,党政领导班子7名成员的优良得票率均在92%以上。 

  在对本届所领导班子任期以来的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工作的民主评议结果中,“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到97.29%;对近期选拔使用的干部评议中,“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到91.23% 

  在对微电子所党委届中考核评价中,参加考核大会的184人从“政治核心和保证监督作用、领导班子建设、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反腐倡廉建设、统战工作、群众工作、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离退休干部工作”等八个方面对所党委进行了民主测评,民主评议得分为94.5分,较大幅度高于京区2016年届中考核单位的平均值。 

  马扬书记在反馈完考核情况后,又做了点评讲话。他说,从考核结果看,微电子所党政领导班子的得票率普遍高于全院被考核单位的平均值,特别是这届班子是在第二个任期内的届中考核,依然保持有这么高的群众支持率和信任度,说明这个领导班子确实干得好,这也是我从日常工作中能感受得到的。每次来微电子所,从干部群众的精神面貌上,都能感受到一种奋发向上的正能量,我代表分院党组向你们的工作表示感谢和敬意,也希望你们别松劲,成绩面前找差距,再接再厉,圆满地完成本届班子的任期目标。 

  微电子所领导班子成员在听取考评情况反馈后,每个人都作了表态发言,衷心感谢院党组、北京分院分党组的信任和重托,衷心感谢全所职工、学生和离退休同志的拥护和支持。本届领导班子团结协作、开拓创新,科学管理、民主决策,打造了一个政治坚定、能力过硬、作风优良、勇于担当的领导团队,以良好的班风带出了良好的所风。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本届所党政领导班子任期过半,但在成绩面前绝不松劲,在余下的任期内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居安思危、再接再厉,撸起袖子加油干,立足所情、提前布局,在产业化发展效益、学科平衡发展、青年人才引进、后备干部培养、年轻干部历练上多做工作,为研究所持续发展、长久发展奠定扎实基础。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