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科院团委召开2017年京区团学工作会议

  

  317日,中国科学院团委召开2017年京区团学工作会议。中科院京区党委副书记房自正、群众工作部部长霍妍丽出席会议,院团委委员、京区各单位团委书记、学生会主席共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团委副书记马强主持。 

  会上,院团委书记王宁总结了2016年各项工作,通报了2017年工作要点,对新一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青藏高原研究所、理化技术研究所、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自动化研究所四个单位的团委书记分享了开展团学工作和组织参与院团委重点工作的经验体会。会议还表彰了第二届京区科普创新大赛获奖集体和个人,并向各单位团组织发出积极响应院工会发起的“爱心科普、传播火种、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科普扶贫爱心捐助活动。 

  房自正代表京区党委对京区团学工作在2016年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就进一步做好京区团学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第一,要胸怀全局。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要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思考谋划,要在推动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和“一三五”规划中准确定位,有效开展工作;第二,要坚持眼睛向下。要从青年中来、到青年中去,切实了解团员青年的所思所想所需,满腔热情融入青年、更好的服务青年;第三,要坚持“问题导向”。要针对工作对象发生变化的情况,准确分析团学工作存在的问题,防止团学组织发生“休眠”、“贫血”等现象,切实增强团学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第四,要努力搭建平台。要打造品牌活动,延展工作手臂,拓宽工作渠道,夯实工作阵地,加强与青联、青促会等组织的交流,重视网络平台建设,充分发挥党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广泛联系青年;第五,要建好团队。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一支素质过硬、务实肯干、朝气蓬勃的团学干部队伍。 

  各单位团学干部表示,会后将认真学习会议精神,立足实际,加强思考,切实增强本单位团学工作,团结凝聚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单位科技创新工作。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房自正讲话

王宁作报告

表彰第二届京区科普创新大赛获奖集体和个人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