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分院协作四片召开2017年度工作启动会

  

  310日下午,中科院北京分院协作四片2017年度工作启动会在北京新技术基地召开。协作四片12个成员单位的党委书记、副书记、党办主任、党务主管等部门负责人30余人参加了会议,北京分院副院长李静、协作四片组织员刘松林到会指导工作。会议由协作四片2017年度片长、空间应用中心党委书记刘树军主持。 

  刘树军致欢迎词,并就有关2017年协作四片工作要点进行了简要介绍。根据《北京分院、京区党委基层工作协作片管理条例》、《北京分院京区党委2017年工作要点》,协作四片今年工作将继续按照分院要求,坚持“共建共享、合作共赢”,发挥各单位特色,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搭建好协作片交流沟通的平台,共同做好上级规定动作和片区自选动作。 

  协作四片轮值秘书长孔健详细介绍了2017年工作要点,全面将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十九大精神作为今年政治理论学习的重点,协助做好协作片相关工作的组织协调和推动实施;协助京区党委组织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的各项准备工作和系列活动;以《中国科学院基层党支部工作手册》为抓手,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格组织生活,规范支部建设,同时加强各单位先进经验交流研讨。 

  副片长单位党委书记蔡榕、古脊椎所党委书记苗建明、半导体所党委书记张春先、地质地球所党委书记欧龙新、综研中心党委书记冯稷、大气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生林、微电子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志刚、植物所党委副书记曹爱民、生态环境中心副书记、纪委书记庄绪亮等分别发言,针对协作片年度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片区组织员刘松林对片区工作计划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工作重点突出、特色鲜明、内容翔实、切实可行。她对协作四片工作也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加强“两学一做”制度化和常态化工作,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二是加强基层党支部工作建设,认真履行支部主体责任。三是积极发挥平台的作用,注重实际成效,共同把片区建设好。 

  李静做总结讲话。她特别指出协作四片是第一个召开工作启动会的片区,工作计划紧密围绕白春礼院长对北京分院工作的指示精神,特别是关于深化一三五规划推进工作、北京科创中心建设和科教融合的工作部署契合分院2017年工作重中之重,印象深刻。她希望进一步完善工作策划,突出特色,有序实施。 

会议现场

分享到 :